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三, 11月 24, 2010

碰的到你的廣告

我所居住的城市即將在Nov.27 2010 舉辦大型的選舉。



台灣的選舉文化幾十年,一些所謂「舊式的選舉」已經慢慢被拋除掉,那些「抹黑」、「惡意攻擊」的選舉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新的選舉文化。新的選舉鎖定的是年輕的一代,

「你不愛盲目講愛台灣,但心裡很在乎台灣。」 -from 某政黨廣告

這是今天看到的政黨廣告,看的時候我以為是某個黨的廣告,結果竟然是另一個黨的廣告,讓我很詫異,這麼有殺傷力的廣告根本是壓箱寶吧!應該在投票前倒數最後一天瘋狂放送的。






然後,我又看到另一個廣告,是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的新廣告,實在太可愛了!推薦!看的我也好想拯救台北。




這廣告的訴求跟下面這個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的廣告有異曲同工之妙。


觀察這次的選舉,我想受到歷屆的選舉文宣的演進,像是2008年總統選舉馬英九廣告「準備好了」,到了今天可以發現文宣上很多候選人都格外的用心。許多的廣告讓我看的好開心。而這些廣告主要的訴求都是希望真正具有勝負決定性影響力的「中間選民」站出來投票!

像是蘇貞昌的「新媒體部門」「文宣部門」就把這塊弄的有聲有色,是一個晚上都看不完的。
如果你有興趣,你可以看看以下的影片:


這是其中的一段影片,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上蘇貞昌「台北超越台北」官方網站欣賞更多的內容。

當然也有看起來就不用心的廣告...
如:國民黨大高雄市長參選人2號黃昭順競選廣告-團結力挺黃昭順




長期以來,台灣人民的選票常常被政黨綁架,從早期的買票,一直到互相對立,很多人並不清楚自己所投的候選人是否夠有想法、夠有能力。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做自己的選票的主人。

光榮幸福下一代,台灣民主萬歲。


最後在讓我們回憶一個10年前感動我的廣告,這是我們國家的前總統,目前正在監獄之中。




選舉的文宣真的很重要阿!印象中這廣告是范可欽在扁陣營的時候做的,最後陳水扁也順利在2000年贏得選舉。其實廣告不一定要像「拯救台北」、「準備好了」那樣的熱血沸騰,像阿扁這隻溫情路線的廣告也是很有效果的。

選民感動到了,就願意走出門把票送進票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