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一, 11月 22, 2010

午後隨寫

一個悠閒的午後,我將雙層氣密窗關起,阻絕外面車流的噪音。


寄件者 2010 年,雜相簿

在脫下厚重的長袖襯衫的同時,隨手用手指開啟了在音響座上的iPod,讓The Beatles的Hey, Jude充滿這個明亮的房間。我想坐下來閱讀朋友送我的小說,卻覺得少了什麼,對,是咖啡。

走向餐廳靠牆有一台去年新買的咖啡機,銀白色的機器有著紮實的外型,一手按了一下按鍵,雙份濃縮。磨豆機開始轟隆作響,這時我也不是閒著,開了冰箱,將兩顆透明的冰塊框啷框啷丟進玻璃杯中,此時咖啡機傳來蒸汽洩閥的聲音,咕嚕咕嚕的深褐色液體從機器中緩緩流出,頓時空氣中充滿濃濃的咖啡香氣,一旁的歌詞剛好唱到


"Remember to let her into your heart, Then you can start to make it better."。

我想到的是,

"Remember to let COFFEE into your mouth. Then it can make me better."

自己覺得好笑,一邊將咖啡添上林鳳營鮮奶,一邊拿了一塊比利時巧克力走回房間。

簡單而美好,

我想到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中,第13個星期二將要面臨死亡的莫瑞教授講到了理想中美好的一天,竟是早上起床有著簡單的早餐,下午到公園散步和朋友聊天,那些最單純而看似普通的生活在莫瑞面對死亡時看來卻是最美好的生活。

今天下午真是美好的讓我不敢置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