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一, 7月 05, 2010

建立我的生活

聖約翰教堂






耶路撒冷第二天,我晒傷了...戴眼鏡看不太出來,可是拿下就可以發現皮膚顏色的差異。 耶路撒冷這裡的太陽很毒,一點雲朵也沒有,天空中單純的藍色背後藏著邪惡的紫外線默默攻擊。
P7030210
P7030211

我其實不是不喜歡曬太陽,是因為我的皮膚一曬太陽,很容易長痘痘,所以我糟糕了。接下來痘痘可能又要冒出來了。

為什麼會曬這麼久太陽呢?這要從我的早晨開始說起了。一早,門鈴作響,我跑去開門,卻因為不習慣鑰匙,嘗試了很久才將鎖打開來。門外站著兩位女孩和昨天幫我拿鑰匙的斯洛伐克學生Adam,他們說要去觀光一下,問我要不要去!我當然說好,背包背著就走,後來才知道這路程好遠。

我們在太陽下走了兩個小時才到St. John Church,為什麼不搭公車呢?很簡單,因為今天是星期六,猶太人的店家在星期六有點像我們的除夕,99%是關門的,更別說便利商店,這裡沒有這種東西。因此今天當然沒有公車。

「星期六」在希伯來文念做shabbat,是希伯來文一個星期七天中唯一有專屬名字的日子,其他的日子都叫做yom + 數字 (如yom rishon 就是第一天,也就是星期日),而shabbat在希伯來文中就有to rest的意思,就是叫大家要休息啦。

DSC_0035


其實在走路的過程中是很愉快的,一方面有正妹斯洛伐克人跟我聊天,雖然他們常常用他們的語言聊起來,不過那個女孩常常會再用英文跟我說一次,真謝謝她。

一路上,他們一直問我要不要拿個東西遮陽,我驕傲的告訴他我們南台灣的陽光比這個更厲害!所以我很專業的。基於愛面子,我都沒拿出任何遮陽的東西,更別說是防曬油。所以來回四個小時的路程讓我臉都曬傷了,現在覺得很癢好想抓。於是我以後決定都要天天擦防曬,這樣才能當個驕傲又不會曬傷的台灣人。

我的三餐問題在星期六是無法獲得解決的,因此我好心的以色列室友說他冰箱裡有沙拉看我要不要,是番茄和紅椒,我當然說好,然後就自己去廚房把它弄成小切塊來吃,在肚子極餓的時候,雖然食物熱量不高,什麼都沒添加,但是可能真的餓壞了,我覺得很好吃。

P7030186


話說我剛剛進門看到三個印度人在煮咖哩飯吃,心生羨慕之餘又不好意思告訴他們我想吃光他們的飯

在以色列待第三天,其實已經慢慢可以適應這裡的生活,期待上班日的到來! Go!
然後以色列東西都好貴,比台灣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