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六, 7月 03, 2010

窘境

今天,我要講一個「不得其門而入」的小故事,故事的起源要從我出發前的晚上開始提起,那晚我有個重大的發現,就是我班機抵達那天是以色列的週休二日。



在以色列,他們的周休二日是指星期五、六,連公車都會放假,只剩計程車可以坐,更別說是在大學上班的辦事人員。由於算一算改班機,會賠很多錢。硬著頭皮還是維持原班機,我想說先在特拉維夫住三個晚上,等星期日上班日再過去辦理入宿。又可以趁機在特拉維夫看看。

想不到,好心的室友Adam寫信告訴我,他告訴我他星期四就會check in,他會跟我share鑰匙,叫我放心的去宿舍找他就好,信中他附上他的手機號碼給我。因為我到以色列時已經很晚了,所以我決定先在特拉維夫住一晚,隔天早上再去耶路撒冷。他回信說好,還跟我說他幫我拿了我的床單和棉被,讓我非常期待。

於是我告別了特拉維夫的旅館後,坐上了公車。這裡的Central Bus Station進去要嚴格的安檢,進醫院也要安檢,這裡的人好像也習以為常,打開包包,然後經過金屬探測器。不過以色列軍人可以直接通過安檢門,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以色列軍人帶著步槍,而且今天我看到很多以色列女兵穿著軍服,至於長相和身材是不是如網路上所流傳的那樣呢?嗯,我覺得形形色色啦...個體差異滿大的。

以上是題外話,總之經過辛苦了兩小時車程到達耶路撒冷,沿途景色好乾燥,典型的地中海型氣候。到了醫院後,走了好久,終於找到宿舍了!這時拿出已經抄好的室友電話,打過去,重點來了,幹,您撥的號碼是空號。

由於我室友這麼好,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我認為他應該是給錯號碼了,但是我實在不知道我的房號是第幾間,然後這裡乾燥而炎熱的天氣讓我一個人躲在樹蔭下好囧,難道我還得因此露宿山中嗎。宿舍區又收不到無線網路,要上網要走十分鐘到學校區才有免費無線網路,好遠。 剛剛我跑去那裏寄了一封email希望他收到後可以打給我(我早上有辦了一張這裡的SIM卡。)

不過耶路撒冷這裡的景色真的很特別,跟台灣完全不同,我在樹蔭下等了三個小時,看著這些景色,心情竟很好。想到大約兩千年前,耶穌在這裡受難,背著十字架踩過炙熱的石子地面。這裡的氣溫大約25度C,只要不曬太陽,其實很涼爽,在腦裡想像這些宗教故事的浪漫,等待室友的電話似乎只是額外事情的,我漸漸把「不得其門而入」的不爽放下來,享受一個人旅行的自由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