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五, 12月 30, 2011

莊文銘 2011 年Facebook status前十名



2012年即將到來,揮別過去的一年,把我在facebook上的按讚數+回文數列表起來的前十名如下,放上來回憶留念一下。



1.  今天一位輔英護生當刷手,在上面說不舒服,學姊請他先下去休息,於是他就到外面坐著。就在我出去刷手時,發現她倒在地上了,臉色發紫,叫不醒(仍有pulse)。很快的一群人到達後on IV、Ambu,直到她醒來。除了再次的提醒我「路倒就在身邊」之外,更讓我想起了小朋友學長過世的事情。黃建偉醫師說的很好,醫院就像船,每個人是螺絲,螺絲不是不可以鬆掉,而是你要在鬆掉的時候趕緊告訴別人讓人來替補。我曾想過如果我沒有剛好出去刷手,如果裡面正在開刀,不曉得會不會就沒人發現她倒下去。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2.  台灣醫界的檢討方程式(By PTT ID: wanderful): 一群60歲的人,叫一群50歲的人去開記者會被轟,然後說是一群40歲的人的錯,所以30歲的人要增加評鑑項目,20歲的人要上課

3.  我的primary care要出院了,他問我,出院後能不能掛我的門診讓我調藥,他覺得我比較了解他的病況。這句話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阿,我真的很常去看他,他很信賴我,還要我之後去他家坐坐。不過阿伯要掛號我的門診可能要再等十年喔! :p

4. 護士說:「你的病人371.....」,我說「這麼好,燒退了喔」他說:「不是,37-1是床號啦,她現在燒到39度了。」

5. 我的優點是:我很帥;但是我的缺點是:我帥的不明顯。

6. 一個學妹跑過來請教我:「學長你都還沒有看病人,要怎麼打progress note阿?」(其實我正在補前幾天的)學妹真是一針見血,太中肯了。我感到相當慚愧。後來我去把病人看完,跟護理記錄一樣。再次驗證護理記錄的可靠。

7. 一早跟我的R報到說:我是你的intern。想不到學姊和np學姊反應異常激動,抱在一起說:「我們有intern了!!」(只差幾滴淚水)

8. 大家好,我人在菲律賓長灘島,受颱風影響這裡天氣並沒有很好,但是在這裡仍然發生了很多有趣難忘的事,很歡樂。藉由facebook 報平安!

9. 醫院的值班制度讓我完全克服了「星期一症候群」。沒有星期六日就沒有星期一(有哲理的話)

10. 兩年前,我clerk第一週很羨慕周宏達有機會on foley,現在想起來真的很蠢。









按這裡回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