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三, 6月 03, 2009

談愛情

愛,是一種介入

今天讀完蔣勳的生活十講,發現裡面的想法非常的有內容,每一篇都可以拿來寫篇文章、都有很多的感想,今天趁著一點空閒時間把關於第八講:情與愛的心得寫下來。

在情與愛這篇文章中,開頭就寫

愛,也是一種介入
猛撞的介入是一個因,
與他人就會產生一個果,
然後構成很多的業,生出許多的煩惱。



很不錯的一句吧,當我們冷淡看過身邊的人,我
們是不會產生愛的,一定要在某個機緣下,你踏入了、介入了,最後你深陷其中。說實在,這個話題是沒有解答的,不然不會有九成的文學作品都在描寫、討論愛情。




從出生開始,我們就面臨很多選擇,就像旅客一樣,你不一定要選擇跟來往的旅人們講話,不一定要回答他們所問你的問題,但是一旦你選擇介入了,你就不再客觀,你會被牽連、被干擾,不再只是一旁的路人。

愛情就像這樣,各種形式的愛情無不是一方介入了另一方的生活,白蛇和許先在西湖上借傘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愛情,並不是任何道德規範就可以避免的強烈情感。

我說,在這個重要的課題下,我們只能盡量學習,盡量在每一次的受傷中尋找自己學到的是什麼,然後,下一次,盡量學著輕輕的放下,一直重複用詞"盡量"是因為很少人真正能夠做到如此,我也沒有辦法。


: 這像愛心一樣的果實是今天早上晨跑時,在路上撿的掌葉蘋婆果實



4 則留言:

  1. 太誇張了,那張照片竟然是你拍的?!拍的很棒,害我想收藏..
    可惡,你的網誌排版越來越好看了,我也要啦:'(

    回覆刪除
  2. 沒錯! 他就是讓我春天時不想去跑步的理由。

    臭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