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二, 6月 02, 2009

給國小畢業典禮上的我自己




最近,朱學恆的網誌上小小低調的舉辦了這樣的徵文活動,又剛好前天參加了10年多來第一次的國小同學聚,有感的寫一篇網誌。
------------------------------------------------------
題目: 給國小畢業典禮上的我自己

鳳凰花開,這種老氣到不行的句子想不到真的會落在我的身上,校園裡平時不曾注意過的角落有棵鳳凰花,老老的樹幹,卻有著深綠色油亮的葉子,不曉得在什麼時候偷偷的開花了,那火紅色的花朵,似乎在送走國小的青澀,或是燃燒那些天馬行空的夢想。

穿上剛洗白的制服,小心翼翼的在胸口上別上人生第一個"畢業生"花朵,我跨出家門的那一刻好像這天專屬於我一樣,早晨的陽光也是為我而閃耀的。"放心去飛,勇敢的去追",我拿起口袋裡的畢業歌小抄-小虎隊<放心去飛>歌詞默念了一次,怎麼這麼難背。裡面有一段這麼寫

一路我們曾攜手並肩
用汗和淚寫下永遠
拿歡笑榮耀換一句誓言
夜夜在夢裡相約
歌詞怎麼這麼難,唉,意思不懂就死記好了,反正就是要放心去飛嘛,最後一句是,說好這次不掉眼淚,我怎麼可能掉眼淚,大家不是都還在身旁嗎。

其實我知道,畢業典禮後大家可能不會在相見了,於是在典禮的時候,我偷偷喵了喜歡兩年的女孩子,我恨不得跑去她的面前跟她說,我喜歡你很久了。我想去學校校長室前的心情留言板上畫個雨傘,將我和他的名字用力的寫在上面。我想去旁邊一次五元的戳戳樂把所有的格子偷偷戳破,我也想要把教室裡的書桌偷偷簽上我的名字,也許長大後就可以留名千古了。但是,現在的我只不過是乖乖坐在椅子上,聽著校長講話,看著同學一一上去領獎的普通小孩。

媽媽說,讀書讀不好沒有關係,不要變成壞小孩就好,像我這麼愛玩,常常被老師罰站,不知道是不是壞小孩。這麼多年了,這個校園裡哪一處沒有我的足跡,常常老師會牽著我的小手,放學時到家長接送區一起等媽媽,告訴媽媽我在學校又幹了哪些壞事。我不曉得這些事原來都是壞事,我只是個愛玩的孩子不是嗎?

未來我到底想做什麼呢? 是太空人還是科學家? 我不知道,我只想做個有用的人,不會被老師牽著手去跟媽媽告狀,我有很多夢想,這些夢想或許很小很小,好像也沒有老師說的對人類有重大貢獻,我夢想要有一間大大的房子,裡面陳列我各式各樣的戰利品,我所收集的橡皮筋,我所畫的塗鴉,再也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阻止我的天馬行空想像力,我知道我是獨一無二的,即便外面的人怎麼看我,我還是有我自己存在的價值。

要唱畢業歌了,我還是不爭氣的拿起歌詞的小抄,唱到最後一句,說好了,這一次不掉眼淚,其實我最後還是偷偷的讓眼眶濕了。

鳳凰花還是那麼紅,偷偷在校園的一角開了花,再見了,回不來的國小歲月。


-------------------------------------
唉阿,有點不知所云了XD 管他就這樣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