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三, 3月 25, 2009

你溫暖的臉已經模模糊糊

老師您好:

很抱歉我上一周沒有寫信給你,我不是忘記,我一直記在心裡,但是實在無法撥出太多時間心力來寫一篇長長的文章。我們在昨天完成了期中的大體跑台,考完跑台之後,我們又馬上接著繼續上課,又是做到黃昏才回家。

上周的生活都是無止盡的加班和大DEMO,所謂大DEMO就是同學們輪流看完這十幾位老師(也是你這十周來的夥伴吧,你們晚上的時候不知道有沒有一起聊天抱怨早上我們的吵鬧害你們睡不好呢?),同學互相幫彼此講解增加對於各條神經血管的熟悉度。

那真的好累喔,老師。我無法形容那有多累,那幾天我早上九點到校,一直到晚上十點才能回到家,一整天都在你的旁邊,不知道你有沒有比較不孤單一點。我這兩天還要打一篇給你的最後一封信交出去,我也不知道到時您的家人會不會來送你最後一程,因為他們在之前的儀式前失去了聯絡,您的兒子並沒有來,但是老師請不要難過,我一定會陪伴你到最後一程。

這兩天我們的實驗過程非常血腥暴力,在頭部我們用電鋸將你的頭顱打開,讓你的大腦暴露出來,這樣我們才可以觀察腦內血管的走向,我相信在敲打的過程中你一定覺得很吵不舒服,謝謝您的耐心和忍耐。在腳和骨盆的部分,我們用鋸子將身體下半身剖半,我們細心的將陰莖、睪丸、骨盆的恥骨聯合、薦椎、和部分的腰椎用剪刀或鋸子鋸開,這樣的解剖過程我們看了都覺得痛,老師,我真的很抱歉。

記得在把你的左腳拿下來的時候,同學雍和問了我一句話,這樣你以後還敢捐大體嗎? 我搖搖頭,其實我真的不知道,這應該是一種勇氣嗎? 當你決定要捐贈大體的時候,就不會在意這種"小事"了吧! 這個問題也許要留到未來的某一天經過人生的歷練後,我才有辦法回答吧。

這篇文章的標題,你溫暖的臉已經模模糊糊,這並不是象徵的寫法,而且挺寫實的。今天早上到實驗室,我已經無法把你的皮膚完整的覆蓋上去,因為把頭骨切開後,你的臉已經模模糊糊了。感到有點失落,於是我又看了一次你的臉。

最後要說聲謝謝,您真的讓我在解剖知識上學到好多,您也是我在學習解剖時的最大動力之一。(另一個最大的動力是考試XD)

老師請祝我期末跑台可以拿高分。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