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日, 3月 15, 2009

不用猜


人總是會跟另外一群人接觸,我覺得這是一件麻煩的事,首先你要先微笑,讓人知道你沒有惡意,然後你得開始想像彼此有共同的話題可以聊天,認識久了你開始要猜他的心裡在想什麼、你必須要記下一些小事情讓他知道你是關心他的。

我每天必須面臨這樣的互動,而我常常選擇偷偷逃避。 我喜歡做自己的事,不太容易跟人很有梗的聊天(事實上我容易把場子搞冷),所以在一群人中,我很少講話。

剛剛提到,互動就是一連串的猜測,你先猜測對方在想什麼,然後提取出適合當時情境的話題,開始聊天,萬一猜錯了,就不合時宜會被人討厭。

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模式,認識蘇育德那麼久了,他常常做一些很好猜的事,你完全能夠預測他下一步會做什麼、有什麼反應。 雖然蘇育德是一位有更深度想法的人,但是他第一時間的行為和動作真的很好猜。

我喜歡這種不用猜來猜去的朋友,自在很多。

希望我也可以成為這種人,我真的常常想很多阿,這是我不好的缺點,要改進。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