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三, 3月 11, 2009

第四周,我會記得你的臉

老師你好:

終於還是來到這一周,這一周我們將把你臉上的皮膚劃開,我再也看不到你安詳的臉,所以畫刀前我好好的記下你的容貌,希望把你記在心裡。

在嘴、雙眼旁留了大約三公分的皮膚後,我們將皮膚仔細的剝開,剝皮是需要很有耐心的,因為臉上的神經、動靜脈非常的淺也非常脆弱,必須要一刀一刀的輕輕劃開,一點都急不得,我們花了一整個早上的時間終於把你的皮膚分開,原本褐色的臉,剝完皮後整個呈現米黃色的軟組織顏色,只有雙眼和嘴旁的少數皮膚還留在臉上,看起來很像老師在敷臉耶。臉的進度實在很慢,所以大家常常在忍耐,如果旁邊的同學在說一些風涼話的話,剝皮的同學常常有點動怒,但是您好有耐心,就在那等待我們的學習。

這一周我們還把你的肋骨剪去,將胸腔打開。心臟已經不再跳動,但是我卻在自己的腦海中想像電影手術畫面,手術完成後你的心臟繼續跳動,你慢慢張開眼,你一臉迷惑的問我們你在哪裡。當然,這樣的想像在濃厚的福馬林味嗆到之後也沒時間在想了,我拿了石碳酸液澆了一下,希望味道可以減少一點。割斷下腔靜脈、上腔靜脈、四條肺靜脈、主動脈、肺動脈之後,我們拿出你的心臟,就握在我的手裡。拿出心臟後也不是閒著,我們開始清理你的心臟表面,將心包膜劃開,仔細的將脂肪清開,方便我們尋找冠狀動脈的走向,老師您的心臟就和圖譜一模一樣嘛,真的非常完整和漂亮呢! 我們在你的表層看了左右冠狀動脈及其分支,靜脈竇和他的回流分支: 大心靜脈、中心靜脈、小心靜脈、斜靜脈等(不過我們沒找到你的小心靜脈,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弄斷了,還是變異?)另外,在腹部的部分,我們繼續往下開,將你的腎臟剖半,腎臟比我看圖譜想像的還小,人體真是有很多巧妙的器官阿。

這周大概就是這樣吧,我們兩周後就要第一次的期中跑台考試,唉,不知道我能不能應付得了阿,希望我再加把勁,老師你給我力量好嗎。


文銘
Mar.11,2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