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三, 7月 21, 2010

古老的城市

The Old City


耶路撒冷的Old City 是一座古老的城市,他是神聖的城市,因為在聖經中這是上帝應許祝福的地方,而以色列人是雅各的後代,是被上帝祝福的人。

歷史讓以色列這個國家對於我們東方人來說充滿神祕而陌生的情懷。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六日戰爭)後,以色列佔領了耶路撒冷舊城,全是靠精良的部隊和優秀的科技以及猶太人失去國家的團結力量,讓阿拉伯國家也不得不承認以色列為一個獨立的國家。

至此之後,一些緊張地區的衝突不斷,但是大致上的地區則是和平的發展。由於歷史的因素,舊城被劃分的猶太人區、穆斯林區、基督教區、亞美尼亞區,但是其實各區之間是沒有圍牆隔離,日子一久,其實各區的邊界也越來越模糊。大致上穆斯林區環境比較髒亂,所以只要從穆斯林區進入猶太人區,就可以感受到差別。

我很喜歡這座古老的城市,這裡的人兒其實大多善良,大家過自己的生活,也感受不出什麼敵意。由於是重要的觀光地區,這裡很多小攤販,只是我不喜歡買這裡的紀念品,我常常走來這裡感受舊城的氣氛。

常看到兩三個孩子在踢足球,在巷弄中跑來跑去,一溜煙就不見人影。這裡的小巷很特別,法律規定外牆一定要用淺黃色的石頭做成,讓這座古老的城市整體感很強烈,非常美麗。

耶路撒冷 old city 的社區

我在希伯來大學的圖書館裡,這裡很安靜,大家都在念自己的書,我答答的鍵盤聲都嫌的有點吵雜。

安靜的氣氛中想念台灣的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