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日, 1月 18, 2009

[書] 普立茲獎攝影集


為大家推薦這本書,moments -The Pulitzer winning Photographs

這本書是在美國出版,當初看到這本書的照片感到非常震撼。這並不是我的書,而是跟一位醫師(在鳳山那從小幫我看病看到現在的家庭醫師家 XD)借來的。

書裡的照片都是真實照片,將每一年普立茲獎的得獎照片列出,並且有一整個篇幅的照片故事,讀起來更是震撼。

可惜這本書在台灣是買不到的,以下選了兩頁來跟大家分享:



by Rocco Morabito
Camera: Rolleiflex
Film: Kodak 120 roll film
LENS: 5mm
shutter & aperture: 1/500 @f/8

上圖片來源:www.ohiohistory.org/capture/1968.html


這張照片是 1968年的普立茲獎得獎照片,名字就叫做The Kiss of Life。

這拍攝於1987年的7月17,電線維修工人Randall Champion上去修理電線,想不到瞬間被2100伏特電流通過身體而昏迷,同事Thompson見狀趕緊上去幫他做CPR,在下面的攝影師Rocco Morabito 記錄下這張唯美又感動人的照片 the kiss of life

現在大家如果演講講到CPR,常常會放上這張看到一次就難以忘記的那一瞬間。




by Kevin Carter
Camera: Nikon
Film: Fujichrome
LENS: 180mm
shutter & aperture:UNKNOWN

照片名稱: The Vulture and the Baby (1994年得獎)

這張照片也是相當有名的,攝影師Carter到非洲最大的國家,Sudan。那時國家正在內戰,民不聊生。 在照片右下方的小女孩非常的瘦弱,而禿鷹就在後面覬覦著她。
這張照片是越看越難過的那一種,故事性非常的強烈,而這名攝影師也遭受很多評論家的批評,為什麼不去就那個女孩。 (迷聲: 放開那個女孩!! [手拿棒棒糖])

根據Kevin Carter的描述,當時他已經要搭飛機離開了,看到這個畫面趕快去拍攝,他離開前有把禿鷹趕走,也給了那女孩一些水和乾糧。

在得獎的那年1994年,Kevin Carter 選擇在自己的卡車中自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得年33歲。外傳他是因為愧對自己的良心和飽受輿論批評而自殺。不過事後發現,應該是因為自己的債務問題而想不開自殺的,這個後續的事件也讓這張照片更加有名氣了。

(他就是攝影師Kevin Carter)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太震撼了。

上方圖片來自:naknoexiste.blogspot.com/


以上,與大家分享這本書。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