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五, 8月 15, 2008

充實

到了暑假,"充實"這兩個字就離我遠去。


今天晚上花了一點時間閱讀92學長的PBLworkshop報告,想像著如果是我應該要如何利用

"親切且關懷語氣的流利英文"來為標準病人做history taking。


頭越想越大,然後就越來越煩躁,

因為我發現充實的腦袋瓜兒似乎也離我很遠。


在PE的部分就更慘了,雖然學期末的OSCE有實行過一些基本技巧,但是遇到一個標準病人

在沒有任何提示的情況下,要怎麼要求病人協助我PE的實行呢? 並且還需要考慮到PE的流

程對病人是否造成不適或任何的不舒服感受。


PBL推論方面,我又思考起在整年PBL的學習中,我是否真的將所學發揮? 還是只是期待著
老師也許在下周的某一堂課會上到教案相關的課程?


總而言之,想要成為一位優秀的醫者,我希望我擁有的不只是最基本的關懷。




# 同時發表在BBS站批踢踢兔(ptt2.cc) 個人板 XDMan 上


莊文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