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日, 9月 18, 2011

雷達表

我買了一隻雷達表,人生的第一支雷達表。




我並不是那種愛手表的人,可是對於雷達表有一種莫名的喜歡。高中時候戴SEIKO表,一戴就是五六年,由於不是石英錶面,日久表面磨損嚴重,錶帶也是處處傷痕,也不覺得不妥。直到大學五年級後進刀房要刷手,覺得戴手錶是一件麻煩的事,就再也不戴表,說也奇怪,沒有戴表後也相當習慣,要看時間就拿起手機來看,也不是什麼麻煩的事情。


對於手錶,我只有認識一些知名品牌,像是我國中的數學老師所戴的Rolex,或是在007電影中龐德戴的Omega。直到有一次看到有人戴著很精緻簡單的陶瓷表,我才認識RADO這個牌子。人就是很奇怪,越說自己不喜歡,真實的感受卻無法掩藏。有一次,我在病床邊要幫病人抽動脈血,我將他的手脘拿起,看到阿伯手上的Rolex綠玻璃橘色閃電針,我忍不住停下來看了三秒,才想起我要抽血阿。從那次之後我覺得我可能是喜歡表的。

我對於RADO雷達表有特別的好感,喜歡他低調的感覺,還有他高科技的設計感,感覺怎麼樣都不會壞。在選表的時候,由於要低調,我特地選了霧面錶帶,顯示我想要的低調風格。


我想,人就是活在習慣之中。習慣戴表的人沒有戴著它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不習慣戴表的人就會習慣沒有表的生活。我很喜歡這支新表,也希望可以一直戴著他。雖然我現在還是不時要刷手,可是...真的很漂亮嘛,就忍耐一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