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三, 8月 24, 2011

好市多大順店新開幕


今天高雄市區下起了午後雷雨,由於我就居住在高醫附近,趁著今天(2011/8/24)好市多大順店開幕,開著車就往好市多前進啦。

costco




好市多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10點至晚上9點30分。




新的好市多 (COSTCO)跟中華路上的全台第一家好市多相比, 就是大兩倍阿! 以下是我逛的這20分鐘的一些心得。由於店內禁止拍照,我也不好意思偷拍放上來,所以這篇都會以文字表達,可能要搭配自己的想像力來閱讀了。

[停車場]
大順店的小客車停車場入口在大順路上,也就是說,如果你從自由路北上左轉好市多的後門那條小路進入,將會繞一圈回到大順路的入口,路上對於停車場的標示都很清楚,所以就算沒去過的人也可以很容易找到他的停車場路口。


一進入停車場就可以發現比中華店的明亮很多,而且重點是涼多了。筆者沒有直接拿溫度計量,不過一出車門就可以感受到外面溫度並不會像漢神巨蛋樓下的停車場這麼熱。通風設計良好。

[樓層分配]
大順店的樓層分配與中華店有很大的不同,地下一樓是停車場,一樓有一半是停車場,另一半是賣場空間,是餐飲部和辦會員卡的地方。

和中華店最大的不同就是主要賣場只有一層,就是二樓。這樣如果遇到百年大淹水的話,商品應該都可以安然保住。 不過一樓和地下一層的汽車就犧牲了。


[進入/離開賣場動線]
購物動線是讓我覺得好市多大順店最令人讚賞的地方了。除了我覺得手扶梯的速度有點慢之外,幾乎沒什麼好批評了。好市多派了很多人力在動線的引導上,幾乎在所有你會稍有猶豫的地方,都會有人員引導,真的是「整個場面都有Hold住」!

進入賣場的動線與離開賣場的動線完全不會重複。而且為了避免人潮擁擠時在手扶梯前排隊的情況,上二樓賣場的手扶梯,和離開二樓賣場都設置兩個手扶梯全營業時間運轉。相當的大扮阿!(台語)

檢驗會員卡的關卡在二樓賣場入口,因此如果只是要到一樓吃漢堡薯條,是不需要攜帶會員卡的,這樣一來有很多好處,像是高醫的同學慶生想要買個pizza,也不需要有會員卡的人去買。相當窩心阿。(按讚)

[賣場內動線/商品分區]
由於只有一整樓,所以生鮮區和一般的商品區是用中間的走道來分隔的。其實這和我之前在夏威夷的好市多看到的一樣,都只有一層賣場,所以整個賣場看起來都是相當的寬廣明亮。
賣場走道的寬度和其他好市多是差不多的,不過有幾個走道做的特別寬。有時候不長眼睛的話黑羊和白羊還是會卡住的。

商品的分區很容易就可以理解,不過如果要找一些細項,可能還是要花點時間。整體而言,我覺得相當好了。
大順店除了眼鏡部外,似乎多了聽力部門,賣助聽器的。這算是新發現吧。



[總體]
這家賣場的設計相當優良,由於今天新開幕,地板打蠟後相當的滑溜,我玩的很開心。(地板的材質和舊的賣場是一樣的),雖然人很多,不過嶄新的推車還有很多,感覺距離好市多容納人數的極限還有一段距離。

與高雄中華店一樣,都有很明亮的賣場空間,而且大順店的賣場空間更是大很多,逛起來真是心曠神怡阿。

在結帳的時候看到好市多架了一台攝影機,並有工作人員在做一些記錄,在一些角落都可以看到掛著識別證的工作人員在討論。很顯然他們對於第一次的人潮做了相當多的準備,而且也會繼續的檢討與調整。

其實我今天只是去花了20分鐘隨意逛逛,不是抱著去考察的心態啦,所以就寫一些自己的感覺給大家參考。

[同場加映]
其實我今天不是去買東西的,只是去看看。不過還是買了一些東西回來。原本只是想去買牛奶,結果和中華店一樣,林鳳營鮮乳早就賣完了阿。

我本身就很喜歡文具,這個記事本的尺寸剛好可以讓我塞在白袍裡阿。寫東西應該會很方便,哈哈哈。後面的只是磁鐵,我要吸白板用的。

按這裡回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