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一, 7月 11, 2011

念你的書


今天在圖書館借了一本書,看著看著看到裡面畫很多線,又看到書本上被蓋了私人的章,正在想誰這麼大膽,竟然蓋了自己的章在圖書館的書上。

於是我翻到第一頁,原來是贈書!那還滿合理的。


搭乘電梯的時候,我看著內頁,越看越奇怪,寫著

「本書係林永祥醫師(醫四十一)遺贈...」

「遺贈」,我的大腦精闢的分析了一下,那應該是指...
這本書的主人已經過世了!


出於好奇心,google了「林永祥醫師」,
才發現他就是SARS期間在高雄長庚醫院幫病患插管,
後來自己也得到SARS不幸病逝的住院醫師學長。(大我12屆)







這是莊文銘第一次念已經過世的人的書,拿起來總是覺得戰戰兢兢,怕辜負了他的期望。
覺得是個特別的經驗,因此寫上我的網誌。

我在心血管內科實習的期間會妥善運用他的,希望林永祥醫師在天之靈可以感到慰藉。



p.s.那麼我以後死了也想贈書,只要不是太舊的書我都可以送給需要使用的人!

按這裡回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