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三, 6月 15, 2011

Washington Manual 33版 新購入

Washington Manual 是一本醫學生、醫師都非常熟悉的小書。

(左為33/e,右為32/e)
The Washington Manual of Medical Therapeutics, 33rd Edition


其實33版在一年前就已經出了,只是那時並沒有買。今天剛好衝動下買了33版,就來寫一下32版和33版的不同吧。當然我沒有全部讀完,只是翻了一下。

先從外觀來說,這次的華盛頓手冊明顯厚了不少(參考上圖),頁數高達1048頁(這真的是小書嗎?)相較於舊版的826頁,足足變胖了28%!!相當肥。

但是在長寬方面,寬度卻減少了大約1.5公分,身高(長度)也矮了大約3公分!



如此一來,更容易放入白袍口袋中。因為我一直覺得32版有點寬,跟白袍口袋寬度差不多,所以都要花一陣功夫才能塞入。不過這次的33版更厚,所以塞到口袋裡也沒多舒服啦!

一翻開新版(33/e)的華盛頓手冊就可以看到這次的目錄跟上一版有很大的不同,沒有寫細目。


這是舊版(32/e)的,有寫細目,所以要眼花撩亂的查詢章節。


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這次的33版是採用雙色印刷喔!有黑色和藍色兩種顏色,可以提供使用者更迅速的資料辨識力。我覺得這是一大進步!


這樣的改良,讀內文的時候會更有感覺。此外,33版很特別的地方是,書中只要有提到公式的部份就會獨立一行寫出來,這樣的排版可以很容易找到我要的東西。



延續32版的優點,重要的keywards他還是有使用粗體字,讓我們使用時相當容易找到keywards!

至於內容...我還沒看。 (謎聲:這才是重點吧)
對不起啦。

有讀到再來聊聊內容的差別吧!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