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二, 4月 26, 2011

熟悉的頸部

老師,在你上完課的六百天後,我又再次的想到你。



我現在已經進入醫院,幾天前在耳鼻喉科開刀房裡,第一次看到甲狀腺切除的手術,這個手術必須把頸部切開,割開胸鎖乳突肌,翻開層層的肌肉和脂肪,避掉神經和血管,就可以看到甲狀腺。開刀的時候,解剖構造尤其重要,這是手術能否成功的關鍵,沒有人希望在手術結束後,神經被切斷導致未來發聲的時候產生問題。


看到人體頸部的構造,我就想到在兩年前的夏天你為我們上的那堂課。


在兩年沒有複習的情況下,我竟然還記得那條走在頸動脈旁的神經、那條穿過斜方肌的神經的名字,我所得到的這一切都是因為您上的課。我沒有把你忘記,我還是記得您。

兩年了,還是謝謝您用你一生的全部所構成的、唯一的最後一堂課,我不會忘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