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三, 12月 15, 2010

臺北人

因為外放見習,我現在人在臺北。

臺北是一個人多的城市,一個人在這裡時,這城市卻空無一人。


還好有家人也在臺北,每天從醫院回來,就期待著家人晚上八點多時會下班回家。這才開始美好的晚上,多半做的事都很無聊,洗衣服、吃宵夜、玩電動。不過這樣的事情似乎很有樂趣,一點都不膩。


寒流來台,最近臺北城總是下著雨,這是我不喜歡這城市的其中一個理由。雨聲在我住的這間公寓並不美好,房間幾乎沒什麼隔音,雨聲枯燥的滴滴答答,讓整個房間反覆反覆反覆這聲音。下雨外出就不方便,雖然雨不大,但也得打傘。在路上走著,這陌生的城市並不是那麼陌生,其實我已經來過很多次,對於北醫附近也很熟悉。但是心理覺得自己是遊客,就真的是遊客了。


我喜歡與家人在一起自由的感覺,即便天天吃宵夜會胖,我還是喜歡天天和家人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