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四, 9月 09, 2010

iOS4.1 照相新功能-HDR

HDR 就是 High Dymanic Range,中文我們稱作:高動態範圍攝影



因為相機器材的關係,我們很難將我們人眼所看到的光線全用相機記錄下來,因此開始有人利用後製的技巧,將同一張照片拍成3張或5張不同曝光的照片,在經由後製軟體將照片和在一起。這樣一來,暗部的細節會因為調高曝光而比較清楚,過曝的地方也會因為減格而不會變成一片慘白。對於亮度高反差的照片來說HDR非常的實用。

這樣的後製方式從很早以前就開始流行,玩攝影的人也都知道有HDR這樣的技巧。

今天(2010年9月9日),蘋果公司提供了iPhone作業系統 iOS 4.1的更新,裡面就新增了HDR的功能,而且在使用上相當方便,可以輕易的上手。

首先,打開「相機」

就可以看到上方多了「已停用HDR」


點一下框框就可以變成這樣:



比較一下兩張照片就可以清楚看到差別

without HDR


HDR



由於星巴克logo的那個瓷器在畫面上相對曝光比較不夠,因此如果用一般模式拍,就會像「背光」一樣,物體會顯得比較暗。可是利用HDR來拍攝做後製,就可以明顯發現想要拍攝的物體曝光比較足夠,不會像第一張這麼暗。


p.s. iPhone 4 的前置鏡頭拍攝並沒有HDR功能,只有背板上那個鏡頭才有。

同場加映:
我用Nikon D90拍的夜景,經由HDR後製


HDR練習曲(1) 高雄市夜晚
*高雄市,八五大樓與星光碼頭。


是不是很有趣阿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