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五, 7月 09, 2010

掉東掉西

我發現,只要我出國,沒有一次沒遺失東西的。



這發生在我身上實在很不尋常,因為我其實是個小心謹慎的人,通常會戰戰兢兢把東西放好,尤其出門在外。可是我發現只要出國,我好像就會少了一根筋。就如同我的Olympus E-P1鏡頭蓋掉在北京,如同我在夏威夷掉了100美元,這次我在耶路撒冷哭牆前遺失了我的「Lonely Planet 旅遊書」,並且在隔天遺失了我花了相當於台幣兩千元買的公車月票。

我其實很難過,這兩樣東西加起來價值剛好100美元,不禁讓我想起我在夏威夷遺失的數目竟如此巧合的相同。難道這也暗示了接下來32天的旅行中我不會再遺失我的東西了嗎?(因為已經到了100美元大關了)我這樣安慰自己。

總之,一想到我的公車月卡去幫助其他需要的人了,我的旅遊書也跟著其他旅行者去旅行了,我好像有比較快樂才怪

但是我沒有難過太久,我在遺失的時候除了忙著到處詢問有沒有誠實的人撿到這張價值兩千元的公車月票外,我打開了我的電腦,精算我剩餘的錢是否可以承擔這次的損失。因為我必定還得再買3周的公車票,在花兩千太不划算了,我計算過後發現我大概還會在坐30次公車,因此我買了10格卡,一張大約是400元。我總共要買三張,也就是再花1200元,這樣是最少的損失。

姑且不論我如何計算我損失多少錢,我想講的是面臨問題的態度。大家一定都知道小熊維尼,其實在小熊維尼故事中,我最喜歡兩個角色:一是跳跳虎,另一個則是驢子伊歐(Eeyore),這兩個角色剛好是相反地兩種個性,跳跳虎超級樂觀,喜歡交朋友,而驢子伊歐卻相當悲觀,他什麼事情都會往最差的地方想,他認為什麼東西都跟他作對,好險森林裡有跳跳虎和小熊維尼等好朋友,常常陪他一起歡樂。

我在以色列其實遇到一樣的情況,有一位波蘭學生他就像跳跳虎,一位來自南美某國的女孩就像驢子伊歐,我們姑且稱跳跳虎和伊歐好了。驢子伊歐從第一天就一直跟我抱怨各種不同的事情,他抱怨食物、宿舍、室友,他抱怨整個交換學生計畫以色列這裡並沒有詳細的規劃,其實他抱怨的東西我都同意,在前兩天的確很不好受,因為跟想像的差太多了。可是她整整抱怨了一週。跳跳虎都會安慰她,要她往正面的地方想,伊歐說她知道阿,可是就真的很爛,她完全受不了宿舍,她決定搬去另一個地方住。跳跳虎也遇到很多爛事情,跳跳虎的室友第一天遇到他就叫他滾出房間。諸如此類的爛事,跳跳虎還是很開心的在跟我們講,因為他說他必須要 「Try to enjoy it !」。

而我想,旅行最重要的就是讓自己快樂,這才是旅行的真諦。就算遇到很多不快樂的事,我還是要想辦法讓自己繼續旅行,不要當驢子伊歐,抱怨並不是解決之道。

p.s. 希望我不會在掉東西了! 我好害怕,好怕我的相機鏡頭(它價值將近6萬元)會弄丟,那我就真的哭死了,我要誓死保護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