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六, 6月 12, 2010

沒有葉片的電扇


Dyson 這家公司相信大家不陌生,最近兩年在台灣打廣告打的很兇,幾乎在各大賣場都可以看到他們的吸塵器。標榜著吸力永遠不減弱的dyson吸塵器有著相當漂亮的外觀,非常具有科技感,在工業設計上常常獲獎,戴森吸塵器沒有集塵袋,採用專利圓錐氣旋科技,將灰塵及粉塵從空氣中甩出,直接落到集塵筒中。所以不需要集塵袋,也不需要多餘的開銷。


講了這麼多,其實我們今天要介紹的不是吸塵器,而是dyson的....電扇


Dyson Air Multiplier™ 電扇目前在台灣並未上市,dyson這次一如往常的高科技設計,做出了全球第一台不需要葉片的風扇!不知道的人其實看不出那是一台電風扇,但是他的確可以吹出風來喔,我們先看下面這段影片。





這裡還有一段由知名開箱網站的部落客介紹的影片:



你也許跟我一樣很好奇如何運作的,其實Dyson很大方的做了動畫告訴大家。(我相信未來某些公司可能就會推出類似的山寨版產品了)





這動畫一開始告訴我們傳統的葉片風扇的氣流比較不穩定,接下來就是dyson Air Multiplier™ fan,利用圈圈周圍有縫隙的設計,讓氣流可以從那裡流出,然後產生15倍的風,而且是送風穩定平均,與傳統相比有幾個好處:



  1.  穩定送風 
  2.  美觀 
  3.  安全性

沒有葉片的設計讓這台電扇很安全,小孩子不會去拆葉片弄到受傷。沒有葉片也省去清洗葉片的麻煩啦。

說了這麼多,台灣沒有在賣,如果要買可能要請人帶進來,香港前陣子有開始賣了,也許台灣未來會代理進來。

大家最關心的售價是這台迷人電扇的致命傷啦!Dyson Air Multiplier™ fan 目前有兩種尺寸,10" & 12",價錢分別是$300USD 和$330USD,折合台幣一萬元左右,相當的...豪華。

不過如果追求家中裝潢整體感和炫耀用,這一台電扇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喔!筆者當然沒辦法敗的下手,要買我也會先存錢買一台dyson DC12 plus吸塵器阿阿阿。


不過如果你真的很有錢的話,可以多買幾台來玩這個昂貴的小遊戲,以下是影片




好吧,今天為大家介紹到這裡,希望可以為大家在心中種下敗家的小小幼苗。(轉身乖乖拿掃把掃地)







3 則留言:

  1. 真的很酷捏!!! 莊文銘這就是身分地位阿 快買一台~

    回覆刪除
  2. 太棒了!!趕快買一台嘛
    雖然還是看不懂到底為什麼會有風...

    回覆刪除
  3. ....哈 我覺得很神奇,不過短時間不可能買一台跟冷氣一樣貴的電扇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