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日, 5月 02, 2010

旅行的意義

2010.5.1~5.2
台東/小熊渡假村
初鹿牧場



利用週末,我們安排了一個25人的遊玩,地點不遠,跨過中央山脈就能抵達。

這次在台東,小熊渡假村。

常常我會想旅行的意義是什麼,旅行就是用自己的身體,體驗生命的喜怒哀樂。而我們這次的旅行非常簡單,我們租了一台遊覽車就出發了,沒有什麼規劃,為了在忙碌的醫學生生涯中享受一個週末的悠閒。

我跟司機大哥聊天,我說我們只是想要週末換個地方睡覺。他笑著說在家裡睡不是比較舒服,幹嘛跑這麼遠睡覺。我想,唯有走出自己習慣的生活,丟掉電腦網路,才可以真正不顧一切的休息吧。我以前常帶著筆記型電腦旅行,到了一個地方接無線3G上網,只是換個地方宅,雖然在鳥叫聲中喝杯熱茶在戶外使用電腦是一件享受的事,但後來我發現我搞錯了,我出門不就是為了徹底拋開這些嗎?




這次的旅行,我們下午一到達渡假村就跑去打籃球,玩躲避球,像是在回憶小時候的生活。發現自己回不到那個年紀了,但是在這些遊玩當中,其實我們跟同學們並不遠,大家有一樣的記憶,像是玩躲避球的時候我們都會想到鬥球兒彈平,在忙碌而現實的醫院生活裡打滾,真的會把這些都忘掉,尤其當我們每天面對的是生與死。

所以找個短短的週末,一起出遊是一件快樂的事。旅行的意義在於走出去,只要走出去旅行就會有意義。





對了,5 個男生在半夜一點的時候偷跑下水全身脫光光裸泳,不錯吧。

想看照片嗎? 沒有照啦,科科

揪竟是哪五人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