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日, 1月 03, 2010

新年快樂,從喝咖啡開始

今年第一支單品咖啡,是來自瓜地馬拉的花神(La Flor del '09)


好久沒買新豆子了,一場意外下,拿到了兩杯份的豆子,是瓜地馬拉的花神,算是試喝吧。apple烘的很淺,正好很合適這隻豆子的特性。

由於淺烘,用較高的水溫大約93~95度C來煮剛好。一口喝下,沒有熟悉的咖啡果酸味,換來的是淺淺的花香,像在草原裡淡淡的青草香那樣,帶點像紅酒一樣的醇味,舒服的經過舌尖後,一下子就滑入喉,在鼻腔中仍然有滿滿的香氣。

不錯呢! 意外的清爽好喝。這麼厲害的名字果然蠻有品質的,這是由瓜地馬拉安堤瓜知名處理廠Las Pastores beneficio 出品的豆子,由於品管相對嚴格,所以出來的豆子都有很不錯的品質。

新年快樂阿,一開始不知道寫什麼,就從我手邊這杯咖啡開始第一篇文章囉。

希望大家都有美好的一年,然後,我今年希望可以存到錢買台全自動咖啡機,雖然我愛單品,可是自動咖啡機對於優閒時間很少的我來說,似乎是個實用又方便的選擇,目標是 Delonghi 3500。


題外話:

瓜地馬拉花神La Flor del 半磅 380 NTD (*橘園豆單價格)
有煮單品的人可以買半磅來喝喝看喔,橘園咖啡訂豆電話 07-3859063 / 0936-366543

這是一家我喜歡的咖啡烘豆專賣店,推薦一下。
不過他豆子的價格是比較高點沒錯啦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