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五, 1月 30, 2009

玉山登頂的影像紀錄

由於圖像比較容易記憶,我就來個圖片說明就好。


爬玉山那天的天氣很晴朗,白天爬的時候很熱,在玉山比較難走的地方都已經做了像這樣的木製棧道,相當的方便行走,就像在健行一樣阿。



由於形成落後的關係,好險上到排雲的時候剛好還有夕陽可以拍,可是天氣就漸漸冷了,大約4度。


這是在爬山的過程


中途在趕路的時候拍下的,旁邊的人剛好有夕陽的陽光可以勾勒出邊緣的光亮,我蠻喜歡這張的,覺得很有意境呢!



第二天終於攻頂,前面那兩個是香港來的情侶,他們也來台灣爬玉山,當天早上攻頂就只有我們一群人和他們兩位香港人。不過他們很過分!! 下山時在排雲的垃圾竟然丟在我們這裡,我們還幫他們背下山。


這是前一天先到阿里山去過夜,這張就是利用火車來練習構圖囉,不過總覺得主題性還少了那麼一點,如果火車上載有滿滿的東西,加上煙囪冒個黑煙應該會美很多!



在阿里山過夜晚上很無聊,於是架了腳架拍了這張短短的星軌


爬山很累嗎? 加油吧! 夕陽光漸漸暗了,要趕路了呢


沿路都是這樣的箭竹,大家都很努力往上長高



在排雲山莊拍了張星軌,努力的用頭燈來幫樹木補光。




不知道為什麼,我拍了很多太陽,可能山上也就這些可以拍吧。






以上,是我1/22、23玉山攻頂的雜亂紀錄。


呵呵 (繼續閱讀...)

星期四, 1月 29, 2009

Bud light廣告-冒煙的咖啡

這個廣告前陣子就有看過,今天又不小心看到一次,還是覺得好妙阿!!

太可愛的廣告了,在美國Bud light可以說是美國人的代表啤酒之一阿,去年暑假在夏威夷也是去超商買了一手來放冰箱喝,喝起來就是很清涼順口的那種。

Bud light的廣告都是很可愛的那種,通常跟啤酒沒有什麼關係。 他不需要有太多的訴求,他只要讓你覺得Bud light很新鮮好玩有趣就達到他的目的了,當你面對架上琳琅滿目啤酒的時候,你就會想起這個逗趣深刻的廣告,或許你就會把手伸向Bud light囉。

以下廣告:





很好笑 (繼續閱讀...)

想買的鏡頭

從去年買了第一台DSLR-Nikon D90後,當然會一直想要買鏡頭。

可是鏡頭這種東西也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買的,想了近半年,還是只買了一顆 50 f/1.8的窮人鏡XD (這顆市價約三千)

想買的鏡頭順序如下:
1. Nikorr 24-70 /2.8G ED
2. Nikorr 85mm f/1.4
3. Nikorr 14-24 f/2.8
4. Nikorr Ai AF DX Fisheye ED 10.5mm f2.8 G

以上是夢想,看看就好XD



哈TT (繼續閱讀...)

星期二, 1月 20, 2009

Nalgene Flask 攜帶型酒壺

在明天登玉山前,我買了一個酒壺來送自己XD



我在酒壺裡面已經裝了我最喜歡的whisky之一 - GLEVLIVET 12年SMW



Nalgene的酒壺,已經推出好久的時間了,終於,這次想說可以用到,所以很高興的買了下來。
在高雄百岳買的,一個310元/容量300ml。

希望可以在攻頂的時候喝一小口慶祝一下囉 哈哈


以下複製產品型錄:

Nalgene 精巧的設計, 讓 Nalgene FLASK 酒瓶纖細弧形的瓶身, 適合隨身放於口袋, 手提包, 或背包. 其特點如下:

  • 專利設計, 雙層瓶蓋, 內層防漏, 外層可當一盎司酒杯.
  • 耐用的藍色 PC 材質套筒, 提供隔離保護瓶身的功能.
  • 提供長時間的儲酒能力.
  • 不會產生塑膠味或怪味.

套筒- 聚碳酸酯 Polycarbonate (PC) 製造

  • 經久耐用
  • 不易變髒
  • 不殘留氣味
  • 可使用洗碗機清洗(須遠離發熱部份)
  • 禁得起冰凍以下 (-135°C) 到沸騰 (135°C) 的溫度

壺身- PET 製造

  • 經久耐用
  • 不殘留氣味
  • 可使用洗碗機清洗(須遠離發熱部份)
  • 禁得起冰凍以下 (-60°C) 到 69°C 的溫度
(繼續閱讀...)

星期日, 1月 18, 2009

[書] 普立茲獎攝影集


為大家推薦這本書,moments -The Pulitzer winning Photographs

這本書是在美國出版,當初看到這本書的照片感到非常震撼。這並不是我的書,而是跟一位醫師(在鳳山那從小幫我看病看到現在的家庭醫師家 XD)借來的。

書裡的照片都是真實照片,將每一年普立茲獎的得獎照片列出,並且有一整個篇幅的照片故事,讀起來更是震撼。

可惜這本書在台灣是買不到的,以下選了兩頁來跟大家分享:



by Rocco Morabito
Camera: Rolleiflex
Film: Kodak 120 roll film
LENS: 5mm
shutter & aperture: 1/500 @f/8

上圖片來源:www.ohiohistory.org/capture/1968.html


這張照片是 1968年的普立茲獎得獎照片,名字就叫做The Kiss of Life。

這拍攝於1987年的7月17,電線維修工人Randall Champion上去修理電線,想不到瞬間被2100伏特電流通過身體而昏迷,同事Thompson見狀趕緊上去幫他做CPR,在下面的攝影師Rocco Morabito 記錄下這張唯美又感動人的照片 the kiss of life

現在大家如果演講講到CPR,常常會放上這張看到一次就難以忘記的那一瞬間。




by Kevin Carter
Camera: Nikon
Film: Fujichrome
LENS: 180mm
shutter & aperture:UNKNOWN

照片名稱: The Vulture and the Baby (1994年得獎)

這張照片也是相當有名的,攝影師Carter到非洲最大的國家,Sudan。那時國家正在內戰,民不聊生。 在照片右下方的小女孩非常的瘦弱,而禿鷹就在後面覬覦著她。
這張照片是越看越難過的那一種,故事性非常的強烈,而這名攝影師也遭受很多評論家的批評,為什麼不去就那個女孩。 (迷聲: 放開那個女孩!! [手拿棒棒糖])

根據Kevin Carter的描述,當時他已經要搭飛機離開了,看到這個畫面趕快去拍攝,他離開前有把禿鷹趕走,也給了那女孩一些水和乾糧。

在得獎的那年1994年,Kevin Carter 選擇在自己的卡車中自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得年33歲。外傳他是因為愧對自己的良心和飽受輿論批評而自殺。不過事後發現,應該是因為自己的債務問題而想不開自殺的,這個後續的事件也讓這張照片更加有名氣了。

(他就是攝影師Kevin Carter)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太震撼了。

上方圖片來自:naknoexiste.blogspot.com/


以上,與大家分享這本書。



哈哈





(繼續閱讀...)

星期三, 1月 14, 2009

Google新的favicon


三天前眼尖的發現我的工具列上Google的連結圖示變了。


為了怕大家忘記,把舊的一起付給大家回憶一下。


當你加入bookmark就可以發現Google的新favicon,或是在瀏覽器上網址列前也可以看到。




上面是我的瀏覽器的截圖,圈起來的部分就是google的新圖示囉。

在1/9/2009,google選出最適合的圖示來當作他的favicon,當然Google的徵圖吸引了很多作品(從去年六月就開始徵圖),

雀屏中選的是這個: 由André Resende設計的圖示

by André Resende

Google說他們在經過修改後就變成現在正式的圖示囉。

有一些圖像是:
by Hadi Onur Demirsoy
by Lucian E. Marin
by Yusuf Sevgen

我覺得也都蠻不錯的啦,哈哈。

Google說之後還是會更新的,反正他們就是給人家創新的感覺嘛,常常更新我也不覺得奇怪了。


參考資訊:


(繼續閱讀...)

星期二, 1月 13, 2009

志玲姊姊的丁字褲談

youtube看到這段,分明就是要給宅宅們意淫的嘛...

配上志玲姐姐的聲音,實在是太沒天理了。





我好色 T.T



(繼續閱讀...)

星期一, 1月 12, 2009

2009 科技update



是2009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的展出,微軟新任執行長Steve Ballmer推出 windows 7 beta,同時免費提供下載。(事實上我正在使用Windows 7 beta作業軟體)此外,CES展出許多新的未來趨勢,包括SONY可彎曲的薄型顯示器,LG的50吋超薄液晶電視等等。

看完這個影片覺得那些科技業實在很辛苦,努力研發這麼多好玩的東西XD 有些我覺得大有可為阿,像是影片中那個無線磁力充電器,看起來就很不賴!




哈哈 (繼續閱讀...)

星期日, 1月 11, 2009

新年新希望加上最近的流水帳

2009年的目標有三個:
  1. 減重10公斤
  2. 國考通過
  3. 養成慢跑習慣
希望在2009年年底重新檢視的時候都可以達成。


寫一下最近,新的一年剛過11天大致上良好。這幾天把Grey's anatomy 影集看完第一季和第二季,第一季蠻不錯看的,但是第二季越來越淫亂了XD

不過看影集就是有一種魅力想要把他看完,所以我現在還沒開始準備BLOCK11的期末考。我很期待寒假,從大三開始後,就變得非常期待寒假、暑假,以前大一大二道是都沒有那麼期待放假,因為天天就像在放假一樣。寒暑假反而會因為營隊變得更忙。

旻珊最近新居落成,用蠻便宜的價格租到很不錯的一間房子呢。一群人跑去辦新居Party蠻不錯的。大致上...最近應該就發生這些事吧,我其實懶得想了。



哈哈 新年快樂


XD (繼續閱讀...)

星期四, 1月 01, 2009

2009 新年快樂


2009年剛開始,趁我睡覺前趕快寫篇文章慶祝一下。

明天要考BLOCK11,聽起來真是不怎麼吸引人阿,呵呵。總之,希望我今年和去年一樣快樂!

國考考試要過...




夢時代的煙火





2009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