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一, 12月 21, 2009

如何把iphone當作無線網卡在筆電上行動上網

一台iphone這麼貴,如果你有辦中華電信mPro 950無線上網吃到飽的方案當然要好好運用啦,因此今天就來告訴大家怎麼讓你的iphone 3Gs變成無線網卡。


其實很簡單,首先你要先把iphone用usb接到你電腦的usb接孔中。





























接下來,打開你的iphone手機,確定現在是在3G上網的情況,進入

設定 > 一般 > 網路
,找到Internet共享這個選項將他開啟就可以囉。 (選擇使用USB連結)

























































選擇完USB連線後,接著到你的電腦 (以windows vista 為例)

控制台 > 網路和共用中心 > 網路連線 > 管理網路連線 (在左欄選單)

應該可以在區域網路找到一個介面為 Apple Mobile Device Ethernet的連線,讓他連上去就可以囉。






























當你在連接的時候,待機螢幕會跑出這個畫面告訴你正在共享




















































至於大家關心的上網速度,就是你的3G上網速度囉,稍微用Hinet測速一下,大概會落在2M~3M左右,算是一般能接受的速度。


p.s. 請注意要有中華電信3G上網吃到飽的人才用喔,如果試算封包的一直上網到時候電話帳單會很驚人的! 至於耗不耗電嘛,接上電腦會幫iphone充電,可以不用擔心這點,到是筆記型電腦的續航力比較重要。

p.s.2 也可以打開藍芽,使用藍芽共享網路,但是這樣一樣就更耗電了,有帶線的話就接線吧。

3 則留言:

  1. 攝影王那天就是這樣用的....XDDD

    回覆刪除
  2. 請問如果接電腦上網的話
    那還可以接電話嗎?

    回覆刪除
  3. 這是個好問題,根據我實際做實驗的結果,上網可以接電話,但是接電話會導致3G斷線,接完電話後後要重新分享網路。
    希望有幫助到您的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