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六, 10月 24, 2009

如何有效加強內科聖經閱讀率

全世界的每一位醫學生、醫師都知道這本書的重要程度,我們姑且稱他內科學聖經。




身為一本內科聖經是很辛苦的,因為這代表的是這本書的完成度很高,錯誤率很低甚至沒有,能得到普遍醫師的認同,而且奉為準則,但這也代表著,他很厚!!!



我是一位愛書的人,對於
每一本書,我閱讀書總是喜歡輕輕翻閱,不會摺頁。大約一年前,我買了這本內科聖經-Harrison's,身為一位醫學生怎麼可以沒有這本書呢。



可是過了快一年,我發現我使用這本書的次數十支手指頭就可以數出來,反省了一下,認為最主要還是因為...他太厚了,我根本不想攜帶他。兩本哈理遜內科學上下冊的頁數加起來大約三千頁,沒有人會想要帶著兩本字典走來去的,所以常常是被供奉著當字典查閱。 可是裡面的內容就沒辦法完整的看過。

此時我腦海裡浮現的是國父孫中山先生說的話:"先破壞
再建設",沒錯! 就是這樣了吧。

























於是,我帶著我的Harrison去影印店裁書,要知道那種痛就像是送自己的寵物去屠宰廠那樣,一本將近四千元的書就要這樣拿去"先破壞"了。



我總共拆成九本,其中八本是內容,每本大約是300~400頁,另外拆了一本是index和目錄,這樣我覺得很方便。

每一冊的封面都是我自己做的,上面寫著這一本的頁數、章節。

這樣一來,要帶哪個章節只要拿那本就可以,再多帶本index去找就會很方便了。


裁書完後我覺得我應該會常常著去醫院念吧。

拆一本影印店收20元,幫你封膠、印封面的錢,我覺得不貴。

值得一提的是,並不是每一家都願意幫你拆書的喔,因為拆這個費工,不小心拆壞了還得賠很麻煩。 又不太好賺,一本才20元,所以多問幾家看看黑。

3 則留言:

  1. 您好,可以請問一下你是在哪間店用的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高醫附近有很多影印店 我是逐家詢問 最後找到一家很小的影印店
    其實影印店都可以做,可是他們覺得這種事費工又不太賺錢的事情,所以願意做的不多。
    就請多詢問看看囉。(因為我也忘記那家店的名字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