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日, 9月 13, 2009

想念張雨生

習慣一個人後,當有天突然離開,我就會開始想念。


寶哥-張雨生離開的時候,還是我看卡通的年紀吧! 那時張雨生車禍的新聞非常的大,可是這些記憶對我來說除了短暫的逗留外,沒有在我的情感上留些什麼。一直到有一天某電視台製作了一段紀念張雨生的節目,我才知道他的歌曲在我的腦海裡真的留下了深刻的印痕。

沒有菸抽的日子裡我特別喜歡這句: 手裡沒有菸那就劃一根火柴吧,去抽你的無奈。 王丹所寫的詞這麼的有味道,加上寶哥的曲就更是驚豔了。寶哥一直蠻堅持自己的創作,但是幾張唱片的市場銷路卻不太好,但這其中不少好歌曲,像是卡拉OK˙台北˙我這張專輯中,"我期待"讓我反覆聽了好多次,我喜歡他那種毫不掩飾的多變曲風,想唱給全世界人聽的那種執著高亢。




沒有菸抽的日子 曲-張雨生 詞-王丹

沒有菸抽的日子
沒有菸抽的日子
我總不在你身旁
而我的心裡一直以你
為我的唯一的 唯一的一份希望

天黑了 路無法延續到黎明
我的思念一條條鋪在那個灰色小鎮的街頭
你們似乎不太喜歡沒有藍色的鴿子飛翔

手裡沒有菸那就劃一根火柴吧
去抽你的無奈
去抽那永遠無法再來的一縷雨絲
手裡沒有菸那就劃一根火柴吧
去抽你的無奈
去抽那永遠無法再來的一縷雨絲
在你想起了我後
又沒有菸抽的日子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