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五, 6月 12, 2009

無敵哇特麵

這篇文章先從一首歌曲做開場,請勇敢的點下播放鍵吧!






在2008年6月份,電視購物台出現了一個神奇的全白超人裝廣告,標榜穿上他就擁有拯救全人類的超能力。


















這一刻,就是奧美廣告公司對全台灣人發動攻擊的開始!


不久之後,就在電視上看到很多waterman熱心助人的廣告,相較之前主打的"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這次的行銷主軸讓我相當喜愛,看似KUSO的一個搞笑蒙面哇特麵,他所要傳達的理念卻很正經不搞笑,就是-拯救世界!!!






















其實奧美廣告刻意想讓Waterman和商業氣息離遠一點,不要讓人有種假公益之名行廣告之實的感覺,所以在廣告上也盡量刻意不提味丹多喝水,但是很顯然的,聰明的消費者是會很自然的將他們連想再一起,並且大大提高對於產品的好感度。

在這一點,waterman去年7月還在颱風天中進行了全台做好事單車環島,到全台灣各地做好事,我很喜歡這一種單純為一件事奮鬥的"傻勁",無論背後是不是商業,在這一刻,我知道他們付出實行的是一種單純的信念。



2009年 Waterman回來了!


2009年五月份,在waterman的blog上寫著,WATERMAN又回來了! 一閃而過的想法是,味丹又將今年度廣告預算交給奧美廣告公司了XD,然後心裡就開始想,今年你又會做什麼呢? 難道是一樣的做好事廣告嗎?

果然這家全台最大的廣告公司沒讓我失望,他竟然幫waterman出新專輯!!

我的天阿,真是太厲害了。跨足唱片界的廣告公司,還請來大導演幫忙waterman拍了幾部很優秀的MV,非常的感動人心,拿來當廣告播也不成問題。 有一些很幽默的畫面,像是一直沿著路邊撿垃圾之類的,每個畫面都呈現出一種其實只要你願意,人人都可以是WATERMAN的想法。

當"做好事"這一個主軸成為行銷策略時,三項思考核心:是否能連結並延續品牌資產?是否能引發關注與共鳴?以及是否能導入通路並刺激銷售?延續多喝水品牌的精神。

這件廣告思考流程應該是: 做好事不該是商業的
、做好事是人人都可以做的。然後就發展出許許多多溫暖的好事。

那出唱片呢? 沒錯,其實在唱片發行時,廣告就有說,所有的收入都會捐給聯合勸募。擺明了我就是不要賺這筆錢,我要賺的是整體的品牌形象和曝光率。











我想,無論成效如何,台灣廣告龍頭都位全台的創意人上了一堂課。只要有心,什麼創意都可以拿來做行銷。


在最後,附上另一首我也很喜歡的WATERMAN台語歌-有夠水。





相關連結:



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