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日, 5月 24, 2009

如何幫書本包書衣

前幾個月買了十捲書衣,自己用一捲,兩捲賣人了。

一直在想,賣出去應該要來售後服務教學一下,所以我就決定拿我很喜歡的小說,鍾曉陽<停車暫借問>來擔任本次麻豆。




首先,你需要準備的東西很簡單,
  1. 一捲PVC書衣
  2. 一把剪刀
  3. 一捲3M透明膠帶
  4. 和你要包的書
然後,建議你把書橫放(如圖),這樣使用比較節省書衣。 預留適當寬度(大約5~10公分就可)剪下

剪下大約這樣的大小


對折後,大概是這樣的預留寬度。

接下來,用手稍微折出第一個摺痕(如下圖)


折完後,用膠帶黏住。(內頁看起來如下)



然後,正個書翻過來,黏另一邊。



接下來要使用到剪刀,將四個角落都剪一個角起來,如下圖。 (會有兩層,剪到剩下外面一層)


然後,在把中間的部分也剪掉,方便摺進去。(如下圖) 請務必剪對齊書的邊緣,否則摺進去不好看。



此時,整本書攤開來如下圖,接下來只要折進去黏起來就可以囉! 很簡單吧。



大功告成!! 霧面的書衣看起來超有質感的。



內頁比較不好看,基本上就是把所有外面多餘的摺進去黏住。






我這個寬度(40公分)的書衣幾乎市面上所有的書都可以黏,包括Netter's也不是問題。

-------------------------------------------------------------------------------
工商服務時間,
由於我上次買太多了,於是我決定把多的書衣賣出,要買的可以跟我聯絡。

交易方式: 只收現金面交(在高醫校園),不接受郵寄。

金額: 一捲 207 元 (就是我買入的價格) 加上一杯50嵐 粉條拿鐵 3分糖 少冰,或是文山清茶三分糖少冰,謝謝 [請我一杯飲料當作酬勞 科科]

注意事項:
  1. 一捲的長度大約可以包覆50本書籍
  2. 包覆書衣雖然簡單,但是書衣重點是要平整,整個過程的技巧在於如何讓書衣看起來平整,這需要花費一點時間和技巧來弄好一點。
  3. 我這裡剩下七捲,賣完為止。
  4. 要買的人直接聯絡我,我是寄信到 whoyert@gmail.com

謝謝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