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四, 5月 21, 2009

白袍照片


現在,一切尚未明朗。我彷彿置身在一片清楚的白光下,周遭的事物也都跟著我一樣靜待變動。我夢到自己孤孤單單站在山頂上,環顧下方黃綠交織的山川景色,上方發出的陽光,將我的身姿投影在腳下,形成一團小黑球。黃昏太陽歸山時,這團陰影已伸展開來,在我身後變成細細長長的。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這是一本我喜歡的"科幻小說",介紹一隻名為阿爾吉儂的老鼠和查理高登,一位接受腦部手術治療的男人,查理在故事的最後,等待著他的智能慢慢低落,像阿爾吉儂一樣的病程,寫下了這一段話。

我喜歡這些文字描述著等待的孤單感覺,和無法抵抗的時光流逝。即便文字裡說的是夢境,但是不需要像佛洛伊德那樣解夢,其實我們都是這樣,都在這場夢裡。


大學四年的歲月過的很快,即將踏入的又是另一個未知的世界,我們會披上白袍,假裝病人會信任我們,但是在醫院中,我們不過是地位最卑微的一群,我們怎麼能讓病人信任我們? 好險學校給了我們一個身分 clerk 見習生,我們只是見習,還不需要承擔那些責任,開藥開的好不好、手術成不成功與我並沒有太大的關係,我們要做的只是學習,習慣醫院的空氣和那忙碌來來往往的氣息。


我雖然可以大方的宣誓醫師誓言,但是就像"白袍"這本書一樣,在醫院的一切是有多麼的不同,又怎麼能不去親身體會。


忙完這次白袍的照片,我覺得蠻空虛的,說實在也不能算多忙,但是整個拍照的環境和整體氣氛的營造都是我事前沒有構思清楚的,一開始以為會架設好的看台,到頭也是自己找人來幫忙,害大家還要等。

陰天的白平衡不好調,要凸顯白袍的純白,又不能讓臉失了真。在怎麼加格也很難掩飾天空的陰暗。那樣悶熱的感覺我真不喜歡。

最後,就像開頭那段話,我又在等待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