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日, 5月 10, 2009

媽媽

我生長在一個普通的家庭,記得小時候我們家並不富有,家族並不是什麼有錢世家,阿公是位種田農夫當然沒有什麼錢。

爸爸隻身來到高雄打拚創業,他知道創業的辛苦,他知道那時貸款租一間小房間的壓力,這樣的情況在我小時後已經好很多了,但是爸爸媽媽節儉的習慣從來沒少過,現在也是。

媽媽常說:你們小孩子在玩的東西都看不懂。 錢少花一點! 你這麼愛花錢,這樣以後怎麼辦?

媽媽的碎碎念如果哪天突然不見了,我一定會很想念很想念。對不起,我知道我常常讓您操心,即便我也常常讓您最感到驕傲,我還是做了不少讓您操心的事。

記得兩年前要去騎單車環島的時候,你擔心的一直碎碎念,說要開車跟在我後面。那時我很不耐煩。 哪時我覺得你根本不懂的狀況,你讓我自己去準備就好好不好?

常常都有這樣的狀況,現在也是,您打電話來,每次都問我讀書讀得完還是讀不完,事情那麼多,你不要強出頭耶,用這些什麼波蘭學生的事,自己的功課能不能應付? 這樣的問句還是會讓我感到不高興,因為我想,我自己的進度媽媽妳最了解了,請你相信我會處理好自己的事。

這樣的反抗態度似乎在青春期應該隨著歲月消失的,不知道是不是擁有的太多反而不知道珍惜,我的態度可能會傷到媽媽的心。

對不起... 真的對不起

我知道您在想什麼,我知道您是要為我好,請您記得我是最愛您的兒子,我會一直愛您到永遠。

雖然這世上沒什麼是永遠,但是請記得我會一直愛著您。



母親節快樂


p.s. 我真的讀不完了XDD 不用睡了 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