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五, 4月 03, 2009

住院日記回顧

我在整理檔案的時候發現一樣有趣的東西,就是在兩年前我大二升大三的時候曾經因為血壓高住院檢查過。我突然發現原來那時我每天都有寫住院日記阿! 現在讀起來覺得很妙,於是決定放上來。


住院日記
第一天07/23/07

今天下午,醫院通知我可以去住院了!
我很不甘願的去住院,M95的學弟妹還在台南場勘,其實我也好想一起去場勘阿!一到醫院,到櫃臺辦理住院手續,印出一張張的標籤,上面全寫著:『莊文銘 男 20歲 960723入院』照這種情況看來,我住院是『注定』是『住定』了。

唉,什麼鬼,現在還玩雙關,我實在一點都不想要在這裡度過三天阿!



剛到醫院,護士就帶我到我的病房14EN71-1,他開始問我基本的資料,有沒有抽煙喝酒、宗教信仰、葷素、學歷…等。然後說幫我做環境介紹,原本以為會很久,結果環境介紹竟然在30秒鐘內,在茶水間和垃圾回收室中結束了XD。

然後,我非常的悠閒,第一天似乎什麼檢查也沒有做,他們說第一天沒有安排檢查,那為什麼我要躺在這裡阿= =,真是的。

於是我決定偷跑,我和我媽的協力之下,將床單弄得好像有人睡覺的樣子,將我一本書放在床頭,簾子拉起來。然後我在九點半時偷跑了,十點我出現在威秀影城12廳觀賞『名偵探柯南』,不久,23:30三通市內電話讓我陷入了緊張。

完了,好像是醫院的電話,怎麼辦!我沒接到他們的電話,十二點看完電影後,回到家,我媽打給我說:被發現了,你還是回去醫院睡好了。原來醫院的人找不到我後就打回家裡,好吧,於是我就硬著頭皮回去了。

竟然沒有被罵,他只是一直提醒我說要做檢查,不可以亂跑。

不過他們現在都知道71號房1號床的病人會亂跑!不誇張,整個護理站的人都知道。
於是第一天的逃院就這樣圓滿的落幕了,醫生說要禁食,明天要做檢查,可是我想到我剛剛吃的爆米花和熱狗,好像不太像是有禁食的樣子耶。管他的,反正我好像跟檢查不太合。


住院日記
第二天 7/24/07
今天是我住院檢查的第二天,早上的太陽仍然很熱,至少窗外透入的光線讓我這樣覺得。在醫院睡覺的機會難得,不過真的不舒服。在醫院裡,似乎沒有早晚似的,在清晨兩三點走廊上仍傳來悉窣的人聲,隔壁床的阿公換了尿布,人們來來往往似乎沒有停歇的一刻。對面床的叔叔打呼的聲音讓我想要開始數羊,他一直咳嗽,據說是癌症。

清晨五點,我的簾子在半睡半醒中被拉開,護士說要幫我抽血,並且插軟針這樣方便日後打點滴或是抽血。我應聲好,我也不清楚時間,反正我認命的把手給她。這兒的護士其實都很親切溫柔,我似乎也不感到害怕,當個稱職的病人。

其實我一直不把自己當病人看待,除非必要,我也不想躺在病床上,有點像是被軟禁在這間宿舍大小的房間中,與其他兩人公開隱私,這種感覺其實不太好受。才進這個病房,他們很快的知道我是醫學系升三年級的學生,因為血壓高需進一步檢查入院。

其實原本我要做一個需要禁食的檢查,可是由於前晚的逃院,讓我沒辦法做這個檢查,只好將這個檢查往後移,雖然我可以吃東西,可是我還是感到相當不自由,我必須連續收集24小時的尿液整整三天,也就是說,即便我離開醫院,我也是兩三小時就得回來將尿放在護理站冰箱裡一個專屬於我的桶子中。早上,我打了兩個小時的點滴,說是做一個檢查,醫生很熱心的告訴我檢查的原理。好吧,我確定幾個專有名詞我曾經在修生物化學時背過後,我向醫生微笑說,恩,我覺得我大三以後會很難過。

下午約四點,突然一群人來醫院看我,宏達、映廷、雍和、韵臻、彥愷、王都來了,哈哈,還送了豆花給我,大家真好,我們聊了天,又到醫院地下室聊了一下。然後黃魚在家教完後也帶著他去星小巴買的小蛋糕給我耶!真好,我一直想去starbucks的說,竟然會親自送上門來!!哈哈,我真幸福。這樣一直讓以想到我掛在家裡的那附捲軸:『原來,自己擁有的那麼多。』

原本計畫是住院到星期三,這樣三天應該可以出院了吧!結果,今天得知是要住院五天四夜,我真為此感到不幸,看來我只好跟醫院做好朋友了。



住院日記
第三天7/25/07
昨晚似乎睡的特別好,也許是隔壁床的阿公出院,這間病房特別的安靜好睡。早上睡到七點就被護士吵醒,一直提醒要收尿收尿,是阿,可是我在睡覺,而且禁食中,好像也沒什麼尿耶。
今天是第三天,卻久的讓我一直想要逃出醫院。

早上是重頭戲,照腹部MRI。

核磁共振實際上被照的感覺比他的名字來的恐怖,我應該有幽閉恐懼症,當你躺在那個機器平台上,平台慢慢滑入,將你送進機器中,你的空間越來越小,你不能亂動,其實是根本就不能動。
在準備時,他們會先幫你肌肉注射一針,用來減慢胃腸蠕動的。然後你被送入機器中,也會接上注射的管子,在照相時會由機器注射進去。所有的人員會在另一個房間裡,他們透過麥克風告訴你該怎麼做。由於核磁造影需要一些時間,不可以亂動否則影像照不好,他會教你呼吸、吐氣、閉氣。這個動作大概要重複十次,閉氣的時間頗長,大約是20秒。在這個狹小空間中,已經很恐懼了,我一開始真的撐不了這麼久,在最後五秒偷偷呼吸。然後就聽到擴音器說:『你不可以偷偷呼吸啦!』一個女生的聲音,她講話很好聽,而在那個比棺材還小的空間中,我一直靠著她的聲音度過難熬的四十分鐘。

這是我今天最重大的檢查了,難得做MRI其實這個體驗也算是很特別的啦,不過再來還是無聊的收尿。今天的血壓很正常,都是120/80,我也慢慢習慣醫院的環境,不再緊張。其實也不是這麼緊張,不過換一個新的環境總是需要時間適應。

今天沒有同學來,媽媽早上也先回家了。中午回家,吃了黃魚送的小蛋糕,好好吃哦!覺得超幸福的!然後原本想要在家裡休息一下,醫院又打來了,她說我離開醫院太久了,這樣不可以啦。

現在是下午,我這裡似乎沒有時間,大家過的一樣的生活,同房的病人多半緊掩著簾子,也不曉得他們在做什麼,只能從咳嗽聲或是打呼聲來判斷他們是睡著了還是醒著的,我真無聊。



住院日記
第四天7/26/07
真想不到,已經第四天了。就像在辦營隊一樣,我的住院日記也將接近尾聲。可是,我卻沒有任何一點不捨,反而很期待出院。

可是阿,這裡的護士都很親切,說實在,我回到家反而寂寞吧?朋友們都跑走了,環島的環島、出國的出國,我卻要自己在家裡,沒有朋友更別說是女朋友。

算了,講講今天好了。今天的生活一如往常一樣枯燥,早上天空陰陰的,我難得的不用禁食可以吃早餐,媽媽帶了麵來。然後又是無趣的早上,於是我決定請假回家刷牙洗臉洗澡。然後,我發現『料理鼠王』有口碑場,今天是口碑場最後一天,我一定要去看。可是要跟誰呢?我好困擾,於是我就打電話問問黃魚阿,發現她好像要dating去,可是我又很想看阿,所以不管了,我決定找我媽去看電影。要知道我媽是不會去電影院看電影的那種,反正我就先買好票嘛,不管了啦。
所以我早上十一點騎車去夢時代買票,早上十一點四十就回來了。

下午,我去上了一次營養衛教課,講的當然都是已經知道的東西,不過我的作息習慣讓那位營養師很訝異,她說一定要改一定要改。(我心想,如果他知道蘇育德的生活習慣他應該會超級驚訝的吧XD)

今天其實是個happy ending除了剩下最後的收尿和一個禁食檢查外,醫生說我的檢查都很正常,他說希望我減重,我離我的標準體重還有十公斤之遠阿!!減重後,如果血壓能夠降到120左右那就OK了。

今天的結論是:我要減肥了 = =

這個結論是我困在醫院五天四夜經歷數項檢查才得來的珍貴結果阿! T^T


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