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三, 2月 04, 2009

RHODIA測試

RHODIA是1920年創辦的法國品牌,LOGO是兩棵樹。

橘色平凡低調的外觀,正是我喜歡的類型。向大家推薦他表現極度優異的紙質! (但是價格嘛...就很貴了 T^T) RHODIA所用的物料都是最好的,打敗了許多競爭的紙廠,成為法國著名的紙廠之一。


這次測試的墨水是Noodler's 的台灣黑水溝,這款墨水是市面上前三名黑的碳素墨水了。使用的鋼筆是LAMY 2000。



首先是RHODIA筆記本

可愛的小橘書就躺在桌上呢

看到標籤MADE IN FRANCE 就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XD



內頁是淡紫色的線條,還有可以輕鬆撕下的虛線,刷一聲就可以把紙整齊的撕下(如下圖)


在上面寫字的手感超好,據說無論再怎麼爛的筆,寫在RHODIA上都會變得超流暢。

紙的磅數很夠,背面不會滲墨!!很適合當筆記本。



除了筆記本,其實RHODIA最有名的是便條紙,他的便條紙好撕紙質又好,還有貼心的摺線可以讓你把封面折起來。

我一樣是買格子的,我的紙幾乎都找格子紙,我從高中就很愛用方格紙來寫字。




接下來是好市多的紙,他的優點是便宜!!


這疊紙一組十本的樣子,才三百多元,一本30元左右,又是我最喜歡用來書寫的方格紙,所以就在好市多買了一堆,但是只是比較薄,所以會滲墨到背面,只能用一般的中性筆書寫了。

正面寫起來手感比RHODIA較差,不過還是蠻好寫的。


背面就會滲字了。




最後測試的是...

無印良品的某款便條紙 ,這是我最愛用的紙。

[價錢也很親近,不會很貴,用起來比較不心疼(用RHODIA會心疼),一本45的樣子。]

MUJI的這款紙很平滑很好寫字,但是磅數普通,所以還是會滲墨。

不過無傷大雅,因為我不會拿來寫筆記(要裝訂的那種),這種紙很適合當一般信紙寫信,或是一般去聽演講的記事,或是在討論會的時候的隨手筆記,因為他是做單面的,背面空白不需要寫他,就沒有滲墨的問題囉。


正面,好寫又好撕,我真的很愛用。



可惜背面還是會滲墨,不過無妨,這款紙本來的取向就不是要讓你寫背面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