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日, 5月 25, 2008

姊姊訂婚

2008/5/24(六) 姊姊訂婚

找了一些照片放在我的網誌上。





這是我表姐的女兒,真的很可愛,根據他的說法,他正在拿她的髮夾幫我們照相。



婚姻是一件大事,自己的親姊姊竟然也要結婚了。

好快,曾幾何時我們還只是孩子,在媽媽的懷抱中長大,還記得小時候姊姊常欺負我,長大後卻很疼我。

小時候全家的出遊,從今以後也只能追憶回想,因為兩個家庭成了一個家庭,即使是出遊,再也不只是我們家庭自己的出遊。

婚姻是值得感到開心與幸福的事,5/24的訂婚,半年後的結婚我相信都是如此。












很有趣的畫面...
這是男方依傳統送來東西:


















1) 大餅 : 即漢餅, 在台南特別注重, 大多以斤計算. 數量越多體面越大.
2) 盒仔餅 : 即禮餅, 大多以西餅為主. 配搭一些小甜品. 近年很多餅店都出了很多又漂亮又得體的盒裝禮餅.
3) 米香餅 : 以米爆成, 大多做成圓形, 俗語有云 [ 吃米香嫁好尪 ], 意思吃了米香餅, 就能覓得好老公喔.
4) 禮香, 禮炮, 禮燭 : 禮香用[無骨透腳青禮香]拜祖先用, 禮炮用大鞭炮及大火炮, 近年大多採用環保鞭炮. 而禮燭即一對裝的龍鳳喜燭.
5) 米, 糖仔路, 福圓 : 糖仔路可用萬字糖, 三角糖或砂糖. 米和糖是給女方做湯圓用的, 有團圓美滿的意思. 而福圓就是"帶殼的龍眼乾", 但女方不能收, 可偷兩顆給新娘吃, 意思看住新郎的眼睛, 讓他婚後不再看別的女孩子, 另外亦取其圓滿, 多子多孫的意思.
6) 聘金, 金飾, 布料 : 聘金應為雙數置於紅包袋內. 一般可分為[大聘]及[小聘], [大聘] 通常用來表現男方的面子, [小聘] 為一般行聘. 女方通常收小聘退大聘. 金飾則視乎男方的能力, 一般會買一套的金飾 [含項鍊, 手鐲, 耳環, 戒子], 金飾首飾由婆婆保管打點, 訂婚當天由婆婆幫新娘子全部戴上, 算是給媳婦的一個見面禮. 至於布料, 現代的人一般是新娘子自己去挑選購買一身衣物及配件, 如一套衣服, 皮鞋, 皮包等, 費用由男方負責, 或是以紅包代替也可, 但新娘子別忘了, 要買一,兩件紅色或粉紅色的衣物來增添喜慶喔. 提意可以買一套套裝, 喜宴完畢後可以更換離開輕鬆一下


話說這樣的民俗禮節實在是有點繁瑣,提親、送訂、喜餅、嫁妝...等,其實拍攝訂婚也是很累人的阿。




最後謝謝雍和幫我們照相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