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距離 新的一年還有

星期日, 4月 13, 2008

充實自己

最近多在充實自己,檢討如下:

[語言能力]
雖然好像很久沒有閱讀英文雜誌了,我應該多讀點英文的。

[興趣]
有空時我就拿起線性代數來算,其實很有趣。

[學業]
在讀解剖的時候,我覺得好有趣,畢竟這樣的基礎科目應該是身為一個醫學生該有的基本知識,可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是我們沒有大體老師可以馬上為我們所學習的解剖知識做一個實體的對照,我想要等到明年上大體解剖的時候或許才有辦法對於整個人體解剖有系統性通盤的了解吧?

不過對於我們BLOCK課程,我真的花太少時間了,真不應該,我覺得解剖這樣念會很慘~ 所以最近幾乎都把時間花在解剖上 (我真乖)

[課外書籍方面]
最近在閱讀蔣勳的孤獨六講,我喜歡蔣勳,因為蔣勳的文筆非常親近,讓我讀起來沒有壓力,對於我這個沒有什麼文學造詣的人非常受用。
除了蔣勳的散文外,我也正在閱讀大仲馬的基度山恩仇記,不過才剛開始閱讀,對於裡面音譯的人名相當的困擾阿,唉阿,我最不擅長記憶人名了。

[作息方面]
我最近積極的將我的生活作息調整到可以早起,當一個"早晨人"。
最理想的就是早上五點起床,起床後吃個早餐,可以閱讀書籍、早晨去騎腳踏車等等,有兩三個小時可以供我每天運用。
晚上希望可以在十一點睡覺,期待我可以養成習慣。

[健康]
這幾天開始了長遠的減肥計畫~XD
這應該是我第N次的減肥了,不過我這次訂的目標比較長遠,規劃在7個月減10公斤,因此希望在今年11月的時候體重可以到67公斤~
(無意間講出自己現在的體重= =)

[休閒]
最近好少看電影,真是不應該。
我好喜愛看電影,可是最近錢很吃緊,因為前陣子花大錢買了單車,之前先跟我哥借的錢到現在都還沒還清阿 T.T

此外,我想要去海邊,因為天氣真是太好了。

[人際關係]
其實大三與人們的疏離感很重,我逐漸習慣也不是什麼太好的事,只剩下一群好朋友比較有連絡,其他的同學就是點頭之交了
大一大家那種同班的氣氛都不見了,好怪異,小社會逐漸形成。
我很希望能在感受那樣的氣氛,因為很快樂,大家都敞開心胸的交朋友。

[重要事件]
我喜歡四月的天空,四月的空氣,四月的人事物,因為每到這個月我總是能帶著愉快的心情。
哈哈,這個月就是我的月!


3 則留言: